州体育总会助力全州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5 10:47:5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自2020年成立以来,迪庆州体育总会坚持全民健身和创建品牌赛事相结合,坚持大活动带动大发展,创新打造了一批品牌赛事,参与建设一批重大体育设施,为迪庆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体育赛事举办能力不断增强。4年来,参与举办了香格里拉户外运动大会、香格里拉生态体育公园徒步赛、迪庆州社区运动会、迪庆州老年人健身运动会、迪庆州少数民族运动会、迪庆州教体系统职工运动会、迪庆州大众篮球锦标赛、全民健身日云南主会场等赛事活动。支持举办了射箭、射弩、马术、徒步、乒乓球、台球、气排球、民族健身操、柔力球等15个不同类型的赛事活动。全州平均每年已有规模赛事60多个,基本满足全州各族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

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积极参与、主导全州体育设施建设,4年来新建社会足球场44块,改造建设射箭场3块、室内射弩场1块、门球场2块,组织改建篮球场37块、老年人健身中心1个,向社会各界捐赠篮球架85套,全州实现建制村体育设施全覆盖,人均体育设施达到3.25平方米,居全省前列。

体育产业发展空间不断拓宽。积极参与迪庆体育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实现了从建设生态体育公园到建设世界徒步圣地的发展思路升级,提出建设迪庆20大徒步线路、开发20大体育赛事、建设23个体育产业场地设施的产业发展举措。积极组织户外运动赛事,大力宣传迪庆户外运动资源,实施赛马、射弩、射箭、 民族健身操等民族体育项目,不断挖掘体育休闲文化,初步建成了与大众消费水平相适应,以体育服务业、品牌赛事、户外运动为重点的体育产业发展体系。

社会体育组织不断发展壮大。4年来,在州体育总会的带动下,三县(市)体育总会、迪庆州户外运动协会、迪庆州台球协会、迪庆州篮球协会先后成立。州体育总会还成立了气排球、健身气功、柔力球、有氧操分会等内部组织。目前,州体育总会的会员单位达35个。

体育交流与合作能力进一步增强。4年来,州体育总会以承接政府服务的方式,先后负责组队参加省少数民族运动会、省运会、云贵川友邻州市篮球赛、大众篮球争霸赛等多个赛事并获得多个奖项,在体育赛事中开展交流合作,为迪庆赢得了荣誉。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