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妇联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5 10:51: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妇联多项措施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凸显家庭教育在助推社会文明中的作用。

抓实做好家庭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牵头制定了香格里拉市家庭教育促进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抓紧抓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推进服务功能完善的城乡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把金江镇车轴村和建塘小学打造为“家长学校”示范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建香格里拉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形成分层分类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专业队伍。

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持续提升“最美”品牌影响力,推动最美家庭活动覆盖更多家庭和人群,让广大家庭成为家庭文明建设活动的参与者和受益者,评选推荐全国、省、州、市各级最美家庭83户、无烟家庭31户。深化清廉家庭创建,推选1户云南省清廉家庭,传递香格里拉风清气正正能量。推进“家健康”专项行动,推选省、州、市各级健康家庭58户,不断增进全市各族群众健康福祉,推进健康香格里拉建设。

开展优良家风宣传展示。常态化开展好家庭、好家风宣讲、巡讲等活动,不断扩大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的影响力。指导乡(镇)和村(社区)家长学校大力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在云南省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建塘小学及家长学校等开展亲子阅读活动,联合香格里拉市文旅局文化馆开展“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家庭亲子共读培训。依托各级妇联媒体矩阵开设“最美家庭故事”等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最美家庭典型事迹,在全市形成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