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6 10:23: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拉茸追玛)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香格里拉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获悉,该市全面部署2024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刻领会党中央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的纪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紧迫性与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上,全面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奋力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同时,以学习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高质量办好读书班,上好专题党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还将不断强化纪律教育培训,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紧扣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学习研讨、案例剖析,引导党员干部将法纪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警示教育中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警示录忏悔录等形式,用好违纪违法干部警示录、忏悔录、警示教育片等,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警示教育。用好本系统、本领域、本单位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深刻检视剖析,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警示震慑,推动以案促改促治。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推动纪律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纪律教育与“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切实将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贯通起来,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党纪学习教育在香格里拉市委领导下进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抓好统筹协调,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同配合搭建好市级工作专班,推动日常工作落实。各级党委(党组)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并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党员的特点和实际,区分学习重点,优化学习方式,分层分类培训,不搞“一刀切”,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在全覆盖、全过程指导中确保党支部和党员学习不跑偏、不走样。


责任编辑:杨云萍

上一篇:卓玛拉姆:巧手缝出幸福生活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