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集中行动季”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6 16:05:45




att_600633.JPG

4月16日上午,迪庆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集中行动季”启动仪式在香格里拉市职工服务中心举行。工会驿站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百日集中行动”也同步启动。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松永丽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就落实、参与“集中行动季”各项工作任务进行表态发言。随后,一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加入工会“大家庭”,并领取会员证和入会礼包。州总工会法律顾问就新就业群体劳动者关心的权益问题进行宣讲。


据了解,2024年4月至6月,州总工会将联合州民政局、州人社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应急管理局、州市场监管局、州邮政管理局等部门,通过建立一批工会组织、帮助解决一批困难问题、推动落实一批劳动保障权益等措施,在全州开展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为重点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集中行动,更好保障新就业群体合法权益。(记者 王云川)


责任编辑:杨云萍

上一篇:【迪庆百鸟集】78草原雕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