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击剑冠军赛首站比赛芒市收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19 10:45:33

经过9天的激烈比拼,“遮放贡米杯”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一站比赛16日在芒市结束。

2013年全国击剑冠军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主办,第1站在云南德宏,第2站将在福建进行,总决赛则在上海举行。本站比赛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共600多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包括雷声、仲满、孙玉洁、骆晓娟、许安琪、李娜6名奥运冠军在内的25名国家队选手。

德宏站比赛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9日、10日展开4个项目的争夺,江苏队选手李菲、上海代表队分别获得了女子佩剑个人、男子重剑团体冠军;伦敦奥运冠军雷声领衔的广东代表队和上海代表队分获男子花剑团体、女子佩剑团体冠军。

第二阶段从13日开始到16日结束,在男子佩剑个人赛中,奥运冠军仲满夺冠。 在男子佩剑团体赛中,仲满带领江苏队一路杀入决赛,最终以45:38力克辽宁队夺得冠军。

在女子重剑个人赛中,由于有奥运冠军李娜、孙玉洁、许安琪、骆晓娟等人的加入,使得比赛格外引人注目。遗憾的是,4人的状态都不是太好,孙玉洁最终位列第20名,骆晓娟和李娜排在第10和第14位,许安琪排在第7位。上海队老将仲维萍状态神勇,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封后。

此外,孙玉洁、李娜领衔的辽宁队和许安琪、骆晓娟领衔的江苏队会师女重团体决赛,同样使得比赛颇有看点。最终,辽宁队以29:20击败了江苏队,将金牌收入囊中。(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