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县新主村入选省级非遗保护传承基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1 09:25:56

摘要: 近日,云南省文化厅公布的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名单中,玉龙县鲁甸乡新主村榜上有名。新主村是纳西、普米、傈僳等民族杂居区,传统东巴文化历史积淀丰厚,民族服饰、传统饮食、民居建筑、民间习俗、 ...

近日,云南省文化厅公布的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名单中,玉龙县鲁甸乡新主村榜上有名。

新主村是纳西、普米、傈僳等民族杂居区,传统东巴文化历史积淀丰厚,民族服饰、传统饮食、民居建筑、民间习俗、民间艺术、民间工艺等遍布新主的村村户户,与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共生共息。这里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纳西族东巴画、热美蹉的主要传承区域,良好的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和文化生态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相互促进,构成了新主良性循环的生态链,形成了和谐互动的统一体。 经过筛选,鲁甸乡新主村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这对新主村民族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扬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