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消防安全“零”隐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5 09:54:52

连日来,怒江消防支队官兵从“防、消”两方面入手,深入辖区商市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

“你好,我是怒江消防支队的监督员,这是我的执法证件,现在要对你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请配合我的工作。谢谢!”为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支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切实加大辖区重点场所的隐患排查力度。尤其对“老建筑、大场所、难整改”单位全力排查整改,杜绝各类隐患的出现。此外,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各单位不同情况“对症下药”,帮助各单位在短时间、少费用、快整改的思路中彻底清除各类隐患,实现辖区“零”隐患。

为全面加强各重大场所的消防安全,怒江消防支队先后对六库金方超市、小沙坝家居建材城、怒江华天商贸市场等10家重点单位进行检查。检查中对各单位是否制定灭火应急预案;是否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是否落实消防安全定期检查和每日防火巡查;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室内、室外消防设施是否按要求配备到位;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存在故障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针对拒不执行的采取硬性规定进行强制执行,实现辖区全力清除隐患的目标。

“大家天天都可以在各类场所见到灭火器,但是如何正确有效使用才是关键。”针对商市场的特点,支队制定宣传教育培训计划,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和火灾案例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员工和服务对象遵守消防法规的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利用媒体、宣传公告栏、LED显示屏等宣传载体,播放消防公益广告、《消防宣传二十条》、宣传标语、逃生自救常识等内容,督促各单位对员工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明确其管护职责,提高其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和组织人员疏散的能力。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