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人知的甘孜秘境,惊艳整个秋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0 09:33:28

不是婺源,却有胜似粉墙黛瓦的古村落

不是张家界,却有犹如鬼斧神工的险峻山峰

不是九寨沟,却有不输绚烂五色湖的秋色

  

  说到旅行很多人会向往西藏、新疆,因为那里的美景绝美罕见,令人过目难忘。

  

  但西藏海拔太高,新疆路途遥远,对于太多人来说,他们,可望而不可即!

  

  但其实,想虏获秋日盛宴,并不一定要走太远,一些绝美的风光就藏在你不怎么留意的地方,那里景色绚烂,盛满了秋天的韶光。

  

比如说丹巴!

无论是徒步还是自驾

没有人可以忽略她的美丽

有时恍若隔世,更像是似曾相识

有些印记 只属于出发的人

  甲居藏寨

  曾经在《中国国家地理》中,以甲居藏寨为代表的“丹巴藏寨”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首。

摄影by:高主席

  在相对高差近千米的山坡上,一幢幢藏式楼房洒落在绿树丛中。或星罗棋布,或稠密集中,或在高山悬崖上,或在河坝绿茵间······

摄影by:高主席

  春天,簇拥在寨房四周的桃树、梨树、石榴树吐绿滴翠,红白相映,争奇斗妍,山寨融进了花的海洋;

  

  盛夏,幢幢寨楼又如含羞的少女深藏在万绿丛中,只有在微风中,林海碧涛轻轻翻滚时才若隐若现;

  

  金秋,山寨呈现出一派多彩的画面,树叶渐次褪绿,渐染红色,与充满灵气的山谷、清澈的溪流,将田园牧歌式的画卷展示在人们眼前。

摄影by:高主席

  在甲居,你能感受到的就是静。没有现代都市的奢靡,没有城市的灯红酒绿,只有自然和淳朴。

摄影by:高主席

  舒适的气候和宜人的环境,让人只想睡个舒舒服服的懒觉,做场很久没有过的美梦。

摄影by:高主席

  莫斯卡

  莫斯卡是一个在Google Earth上都几乎找不着的村庄,也是 一个还未被外世侵蚀的最后的人间天堂。

  

  悠闲的牛群在蓝天白云下恣意地享受着大自然赐予的这份宁静,天真无邪的孩子在青山绿水中洋溢着热情的微笑······

  

  方方正正的小村子,犹如绽放的曼陀罗花朵,静静卧在云中,守着一份安详与孤独。

  

  当城市的繁琐让你烦躁不堪时,走向莫斯卡村时,你会发现,生活不需要富有奢华生活,朴素简单依然可以令人心安,这里的日子才叫生活,而不是生存!

  

  党龄

  党龄的美,体现在每一个角落,雄奇壮美的雪峰、满山遍野的彩林、星罗棋布的高山湖泊、原始天然的露天温泉、苍翠茂密的原始森······

  

  

  因为丹巴县城至党岭的道路艰难,游人较少,尚未开发,这里极其原生态,尤其到了秋天,美得让人心醉。

  

  只有置身其中,才能感受到那份无与伦比的身心震憾,感受到对生命与自然的敬仰、安慰和虔诚。

  

  丹巴东谷天然盆

  丹巴东谷天然盆景被前中央主席胡跃邦称为“东谷天然盆景”,是从丹巴到八美的必经之路。

  

  从藏寨的盘山路往下瞭望,你才会发现什么叫做天然盆景,真正的自然美。

  

  每当秋意袭来,牦牛河两岸崇山峻岭,河边不少树木染上了秋色,目及之处,让人震撼。

  丹巴牦牛谷

  牦牛谷两旁绿树成荫,山腰至谷底都开着白色或粉色的高山杜鹃。

  

  溪水潺潺,鸟语花香,让人恍惚间以为身处江南。

  

  

  喧嚣烦扰的城市呆久了,会向往另一种安静平凡的生活,向往那一份平淡、清新与安逸,而四川这个低调的迷人之地,来到便不愿离开!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