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池拟新建和改建4个码头、停靠点 将来可坐船去呈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1 09:26:58

20日,昆明市环保局官网挂出“拟审批《滇池航运建设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公示”,拟新建呈贡新城码头、航道工程,改扩建湖滨一号停靠点、白鱼口码头、彰美村码头,还将成立相应的救助打捞队伍。目前,滇池航运基础设施仍处于粗放型的起步发展阶段,航道大多处于天然状态,现有的观光码头主要集中在滇池北岸,所能提供的滇池航运观光路线只能“绕圈跑”。或许今后,市民们就可以乘船观赏滇池全貌,也能通过水路交通往返于老城区和呈贡新区。

速览

新建Ⅳ级航道70km

新建Ⅴ级航道12.4km

新建、改扩建码头和停靠点4个

设置航标362座

疏挖航道工程量34.7089万m3

客运吞吐量将达313万人次/年

项目总投资42278.96万元

计划开工时间2016年10月

计划竣工时间2018年4月

站点

呈贡新城码头新建7个泊位

(4个1000客位旅游船泊位和3个公务船泊位)

客运吞吐量300万人次/年

湖滨一号停靠点原有1个泊位已废弃

改扩建为1个170客位旅游船泊位和1个公务船泊位

客运吞吐量1万人次/年

彰美村码头原有1个30客位泊位

改扩建为1个170 客位旅游船泊位和10个公务船泊位

客运吞吐量10万人次/年

白鱼口码头原有1个30 客位泊位

改建为1个170客位客运、公务综合泊位

客运吞吐量2万人次/年

焦点

是否影响滇池环境?

根据环评,施工生态影响因素主要为水域施工将对水生植物和动物在一定时期内产生不利影响。施工对滇池水域和景观将产生不利影响。总体来看,滇池航运建设工程的建设对滇池生态环境、水环境、声环境、环境空气的影响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提示

5个工作日内可要求听证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9月20日至9月26日(不含节假日)。公众可通过发送电子邮件(Email:hpgsfk @aliyun.com)、电话(0871-64145789、0871-63149810)、信函(昆明市呈贡新区锦绣大街1号4号楼,邮编650500)或面谈等方式向昆明市环保局发表关于该项目建设及验收工作的意见看法。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滇池航运建设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意见要求听证。(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