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机场引入目前最大机型 首航运营国际航线 可直飞通航城市范围扩大到国内全部机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6 09:02:04

9月22日14:50,韩亚航空一架从首尔飞往丽江的波音767-300型客机搭载着233名旅客缓缓的降落在丽江三义国际机场。这是丽江机场通航以来迎来的首架宽体客机,也是目前丽江机场引入的最大机型首航。

丽江机场目前机场等级为4D,波音767-300属于D类机型,该机型的成功首飞对机场硬件设施、安全服务、综合保障能力进行了一次集中检验,使丽江机场通达能力覆盖至6小时航程范围,可直飞通航城市范围扩大到国内全部机场,以及南亚东南亚的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日本等国家,为丽江机场航空市场的拓展和品牌形象的提升起到了良好宣传作用。

波音767-300机型,机身长度为54.94米,翼展宽度为47.57米,尾翼高度15.8米,提供座位数250多人,最大起飞重量163吨,最大航程9700公里。丽江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D,跑道长3000米,可供波音767、空客300及以下机型起降,此次由韩亚航空执飞“丽江—首尔”直航航线,是丽江机场今年执行的第四条国际航线,每周四、周日执飞。航班10:40从韩国仁川国际机场起飞,14:10到达丽江三义国际机场,返程15:40从丽江起飞,21:35到达首尔。

据丽江机场介绍,近年来,丽江机场在航空市场营销方面依靠丽江得天独厚的旅游文化资源,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及云南省“民航强省”战略发展机遇期,按照云南机场集团公司战略指引,以建设西南地区次区域枢纽机场、打造云南省内旅游名片机场为定位,不断挖掘国内航空市场的同时,开辟、恢复国际航线,为丽江架起了和世界沟通的桥梁,促进丽江旅游经济的发展,进一步提高丽江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对丽江市建设国际精品城市、打造国际知名品牌等战略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着丽江机场的迅速发展,2016年全年旅客吞吐量预计达650万人次,在省市各级政府和集团公司的关心支持下,丽江机场已全面启动第三期改扩建项目,十三五期间,丽江机场将升级为4E级机场,新建十万平方米国内候机楼及配套设施,停机位增加至60个,机场将朝着打造全国首家千万级支线机场迈进。(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