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胜县生态水果总产量近10万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6 09:03:21

近年来,永胜县依托资源优势,着重抓好水果生态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截止去年底,该县水果种植面积10.16万亩,挂果面积为5.3万亩,总产量9.8万吨,产值3.46亿元,平均亩产值6528元。

永胜县积极引进优质水果新品种、推广水果规范化栽培、节水灌溉、绿色防控等科技措施,增强水果示范基地的辐射带动能力;进一步优化全县水果品种布局,有力地推动了全县水果产业的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永胜县加大水果新技术试验示范和推广力度,在涛源、程海镇进行了葡萄根域限制栽培试验。根据永胜县的实际,引进了阳光玫瑰、红芭拉多等葡萄新品种进行试验示范种植并获得成功,进一步优化了葡萄品种结构。结合连年干旱,水果生产用水紧张的实际,大力推广应用滴灌等果园节水灌溉技术,为水果产业持续发展提供了保证。

永胜软籽石榴自2004年引入期纳镇试验种植成功以来,历经10多年的选育、示范,已在全县不同海拔区域示范成功。经调查统计,从2015年11月到2016年5月底,全县新植软籽石榴7500亩,加上以前发展的面积,目前全县软籽石榴种植面积近2万余亩。今年全县挂果面积约有7000亩,其中初挂果3000亩,盛果期挂果面积4000亩,预计产量5200吨,可实现产值6240万元,经济效益初步显现,软籽石榴产业将成为永胜新的农业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