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赴怒江开展服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9 09:39:37

记者从9月27日举行的怒江州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上岗培训暨协议签订仪式上获悉,今年怒江州有15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州直各单位开展服务,为改善怒江人才队伍结构、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自2006年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地方项目以来(全国项目2003年实施),怒江西部计划项目办按照要求,结合实际,扎实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共计319名全国项目志愿者到怒江开展服务。2014年至今,共有1040名地方项目大学生志愿者扎根怒江、服务基层各单位各部门。今年怒江共招募了西部计划志愿者439名,未来一至两年,他们将在怒江各用人单位开展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志愿服务工作,积极为社会奉献自身的才学和能力,弘扬新风气、新风尚。

在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上岗培训暨协议签订仪式上,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庄严宣誓。怒江州项目办、用人单位和志愿者三方签署了协议书和安全管理责任书。

此外,为使志愿者能够尽早融入社会、更快进入工作状态,当天的活动还邀请了州委党校老师张顺东和怒江报社资深记者王靖生,为即将上岗的15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信息写作和行政礼仪培训。(怒江大峡谷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