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西藏登山大会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03 12:21:01

第十四届西藏登山大会开幕 

第十四届西藏登山大会3日在海拔4300米的西藏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拉开帷幕,40余名登山者将向海拔6010米的洛堆峰发起冲击,这也是西藏登山大会首度移师洛堆峰。

据了解,攀登洛堆峰的登山者将在3日进行徒步拉练、技术训练等登山准备工作,4日赴前进营地进行为期两天的适应性训练和冰雪训练,6日凌晨将向峰顶发起冲击。此外,自行车赛和滑雪赛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也将亮相这届登山大会。

来自上海的登山爱好者梁娟9月1日便到达拉萨进行适应性训练,此番挑战洛堆峰是她第一次冲击6000米以上的雪峰。“登山让我接触到了一种为梦想而活的生活方式。西藏是登山者的天堂,希望在这里能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她说。

除洛堆峰登山活动外,本届登山大会还囊括雪古拉峰群众徒步活动、雪古拉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等项目。与往年相比,大会还增设了洛堆峰滑雪赛,这也将是我国海拔最高的滑雪活动。来自全国各地逾百名户外爱好者将在雪山和草原之间体验多项户外项目的魅力。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尼玛次仁说,西藏素有“户外天堂”的美誉,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人才资源。随着攀岩被列入夏季奥运会项目、2022年冬季奥运会落户北京和张家口,西藏户外运动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洛堆峰位于念青唐古拉山脉中段,海拔6010米,仅5600米以上有少许积雪冰壁,攀登沿线并无特别严峻的冰岩雪坡,攀登难度较低,是登山爱好者初试雪山探险的理想之地。

西藏登山大会于2001年首次举办,已成为我国业余登山界的一项盛事。往届西藏登山大会均在海拔6206米的启孜峰进行,历时已有十余年之久。(完)(新华社 记者 王沁鸥、黄兴)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