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西藏旅游接待创新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08 09:45:28

10月5日,游人在林芝市巴松错景区游览。

据统计,国庆节7天,西藏自治区共接待游客103.5万人次,同比增长18%;实现旅游总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20.7%。其中,接待过夜游客41.1万人次,同比增长17.6%;接待一日游游客62.4万人次,同比增长18.3%。

一生一定要来一次西藏,是很多人心中的梦想。从圣城拉萨到藏南林芝,从雅砻大地到羌塘草原,从狮泉河畔到茶马古道,西藏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人文景观让天南海北的人为之神往。今年以来,随着我区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持续开展,围绕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旅游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给广大游客营造了良好的旅游环境,也让游客乐游在西藏。

这个国庆节,上海白领周凡帆首次进藏旅行,在行程的四天里,他去了一次布达拉宫、两次小昭寺、两次大昭寺,还用了一整天的时间去了羊卓雍错。“这里自然风光独特,藏传佛教文化氛围浓厚,旅游服务工作做得非常好,送我们去羊湖的司机一路能感觉到他的热情与周到。”热爱藏地文化的周凡帆说,总觉得这次旅行时间太紧,以后一旦有闲暇时光必会再次和西藏来个“亲密接触”。

自治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国庆长假,除了传统的观光团队持续升温之外,区内一日游、市郊一日游等短途旅游深受游客欢迎。城市观光游、城市近郊乡村度假游成为假日期间游客休闲度假、体验民俗、感受生态的热点,而自驾游、骑行游则成为今年我区国庆长假旅游市场的亮点。游客消费日趋理性化,从旅游市场检查看,今年借国庆长假来我区的游客在路线选定方面不再盲目跟风,大多计划性强,并且消费趋于理性,主要倾向特色文化娱乐以及旅游商品等消费。

据了解,今年各旅游企业精心策划,严把接待质量关,使每个旅游团队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各级旅游执法部门受理投诉及时,处理得当,确保了游客诉求有着落,正当利益不受损。据统计,在国庆长假期间,区旅游执法总队共受理全区各类旅游投诉8起,均已处理完毕。另外,国庆长假期间,自治区旅发委执法总队加强了执法检查,给旅游市场营造了良好的旅游环境。(西藏日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