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情暖夕阳·关爱老人”文艺晚会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0 09:15:46

文山金秋艺术团表演的大合唱《告别》

文山州老同志艺术团表演的按摩韵律操《微笑》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9月25日,由州文化馆主办、文山市振华社区协办的文山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情暖夕阳·关爱老人”文艺晚会在休闲广场拉开序幕。在为期3天的时间内,来自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州老年大学、文山金秋艺术团、文山州老同志艺术团、文山群星艺术团、麻栗坡县驻文老体协、富宁县驻文老体、广南天天乐艺术团的300余名演职人员为大家精心烹制一场文化大餐,吸引了许多市民观看点赞。

演员们在选材、编排中做到紧扣主题,走台、彩排、演出的每一个环节则一丝不苟,认真对待。从9月25至27日,连续3天共演出节目58个。其中有的专场演出,把革命历史、长征始末全部融入其中,让观众重温了历史,铭记先烈。笔者发现,每一场演出,演员们带着真情实感,唱得人心激奋,跳得汗水淋漓。不少老同志看后都从内心感觉到这是一次思想上、精神上、感情上和心理上的全方位教育。退休老干部李先生表示,活动内容丰富,激荡人心,表达了对党、对国家的忠诚热爱,让大家感受到了一场文化盛宴,接受了一次精神和灵魂的洗礼。他说:“我们要以长征精神要求自己,加强学习,迎接未来的新挑战。”文山新闻网(陈义祥 摄影报道)

富宁驻文老体协表演的舞蹈《无名花》

文山州民族文化工作团表演的舞蹈《踩弦》

文山州老年大学表演的舞蹈《沂蒙颂》

小芭蕾《送给爷爷奶奶的一片情》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