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特色 打造亮点 推动大理旅游业转型升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0 09:18:00

杨宁一行在大理少数民族地区旅游商品交易会展销区检查指导。

昨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宁实地检查庆国庆迎州庆“少数民族地区旅游商品交易会”系列活动筹备情况。她强调,要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努力办好旅游商品交易会系列活动,推动大理旅游业转型升级。

杨宁先后来到旅游商品交易会州内展销区、州外展销区、“大理好礼”旅游特色商品创意开发大赛暨县市旅游商品展馆、大理美食节一条街等场所,现场检查指导少数民族地区旅游商品交易会系列活动招展布展等相关筹备情况,详细了解筹备工作情况。

在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后,杨宁对“庆国庆迎州庆少数民族地区旅游商品交易会系列活动”筹备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旅游商品是旅游产业的重要载体之一,它不仅有助于地方经济发展,而且对增加就业、带动增收具有重要作用。各参展单位要充分挖掘运用大理民族文化元素,创作开发出更多具有大理民族特色、深受游客喜爱的旅游商品。要把“大理好礼”打造成为引领大理旅游商品开发的重要品牌,不断提升大理旅游商品知名度,让每位前来大理的游客都能够带着称心如意的旅游商品回家。要积极推广“互联网+旅游商品”业务,大力发展旅游商品营销网络和平台,不断拓宽大理旅游商品销售渠道。

杨宁强调,举办旅游商品交易会不仅能够加强大理与国内、国际旅游商品开发的交流合作,还能够提升大理旅游商品的研发和销售水平,同时也是展示大理旅游形象的重要平台。要通过举办旅游商品展会活动,大力宣传和展示具有大理民族特色的旅游商品,不断丰富和完善大理旅游商品的品种和门类,提高大理旅游商品的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努力将旅游商品打造成为推动大理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支点,助力大理旅游转型升级。

李雄、靳汝柏、徐会良等领导参加检查指导。(大理日报 记者 陈耀)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