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怒江接待游客9.31万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1 09:04:24

10月10日,记者从怒江州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州共接待游客9.31万人,同比增长21.36%。其中,过夜游客3.28万人,同比增长33.28%;一日游游客6.03万人,同比增长15.74%。旅游总收入达4165.38万元,同比增长27.78%。

国庆期间,怒江旅游部门高度重视,旅游接待工作准备充分。州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及其各成员单位、各县旅游主管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服务保障、落实安全责任,扎实做好旅游市场、旅游安全等各项工作,保障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为游客营造了安全、舒适、便捷的旅游环境。

活动多样,大峡谷品牌深入人心。国庆期间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举办自治县成立60周年庆典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在昆明云南民族村举行的“七彩云南民族村、欢乐阔时怒江行”暨怒江民族村寨建设十周年系列活动掀起了体验怒江多元民族文化热潮;在大理举办的少数民族地区旅游商品交易会上,怒江商品的展出让世界品味怒江味道。

协作交流、景观打造齐头并进。黄金周期间,州委、州政府开启了珠海、怒江扶贫协作机制,两地旅游协作交流将在人才培训、市场开拓、项目招商等方面深化合作;州旅发委在雾里村实施民居改造、村容村貌提升的同时,结合怒江花谷建设,发动群众种植了冬樱花、车厘子、黄心桃500多株。

稳中有增,假日旅游市场火爆。国庆假日期间,自助、自驾旅游仍占怒江旅游的重头,游客主要来自昆明、玉溪、保山、大理、德宏等省内州(市)和四川、重庆、广东、北京、西安等经济较为发达的省份;其中最具特色的要数芒市自驾协会30多人团队骑行怒江大峡谷和独龙江,感受两个国家公园的神奇和美丽;西安36人团队翻越碧罗雪山,感受三江并流奇观。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