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汉语桥”比赛10月18日将在昆启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3 09:14:50

记者从云南师范大学了解到,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将于10月18日至29日在云南师大举行。

本次活动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云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台、云南师范大学等单位承办,主题为“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彰显汉语魅力,传播和平友谊,这也是“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连续第五次在我省举办。

届时,将有来自89个国家108个海外预赛区的449名师生(领队教师105人,参赛选手179人,观摩营员165人)来华参加决赛,是历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中参赛国家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本届比赛将着重考验选手们的汉语语言水平、中华文化知识、口语表达能力、才艺及学习能力,通过综合评分产生多个个人奖项和团体奖项,优胜者将获得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提供的来华留学奖学金等奖励。同时,比赛期间比赛选手们还会参加“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进社区”文化交流体验活动,并到昆明、红河等地观光游览,让各国师生领略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链接

“汉语桥”怎么比

本届“汉语桥”比赛将=分为“学贯中西--汉语及中国文化知识笔试、能说会道--口语表达能力比赛、能歌善舞--中华才艺比赛、齐心协力--洲际晋级赛、放飞梦想--总决赛”五个比赛场次。

第一、二、三场比赛实行累计积分制,全体参赛选手和参赛团队均参加,根据各场比赛评分,得到选手个人比赛成绩和参赛队团队的比赛成绩。个人奖项及单项奖将根据第一、二、三场比赛中的成绩确定。

第四场比赛单独计分,参照晋级赛各大洲名额,根据前三场比赛团队成绩的洲际排名,由高到低确定入围洲际晋级赛30支参赛队名单。通过第四场比赛,决出各大洲晋级总决赛的10支参赛队。最终,从10支晋级总决赛的参赛队将在总决赛暨闭幕式上,争夺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冠军。(云南网 记者 张若谷)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