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输两场 国足 丽江校队喊你来比一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4 09:08:57

“我们自认为自己技术粗糙、能力有限,但观看了6日晚中国队与叙利亚队及11日晚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后,我们一致认为我们可以战胜中国男足,故此向中国男足提出挑战……”昨日,朋友圈里的这封“挑战书”,亮瞎了球迷的眼。豪言让国足“继续输”的是何方大神?你可能万万想不到:丽江一个学校足球队!

求证 一中学老师所发 调侃一下国足

经晚报记者求证,发出“挑战书”的是丽江市玉龙县民族中学教职工男子足球队的队员。世界杯预选赛上,10月6日晚中国队战叙利亚,0:1输掉;11日晚中国队战乌兹别克斯坦,0:2又输掉。该校老师于是在朋友圈里叫板起了国足,邀国足赴该校接受挑战。

“其实呢,这只是个调侃,教职工男子足球队的队员也是从其他单位的版本里抄袭过来的,然后在自己朋友圈里进行了转发,没想到会引起大家的关注。”玉龙县民族中学舒副校长介绍说,“挑战书”系该校老师的个人行为。不过,如果国足真能来指导一下玉龙足球,丽江球迷肯定是欢迎的。

“我发这条朋友圈,没有什么目的,这几天调侃国足的内容很多。”玉龙县民族中学的和学凯老师说,“挑战书”内容是自己看到其他单位朋友发的朋友圈后,把自己的单位球队名称换了进去而已。

背景 当地足球氛围浓 球队遍地开花

舒副校长介绍,丽江的足球氛围一直都很浓,有很多孩子喜欢踢球,有几个还踢到了国外。玉龙县民族中学教职工男子足球队也有20来号人,年龄都在40岁左右,经常和丽江市教育系统的其他队踢比赛。

和学凯老师说,在丽江,差不多每个单位都有自己的足球队。在学校教职工男子足球队,老师们都以锻炼身体和活动筋骨为目的,每周训练一下,丽江很多单位都比我们踢得好。

上世纪70年代,云南省体育局命名丽江为“足球之乡”。据介绍,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广州恒大等俱乐部都将丽江视为足球后备力量的一座富矿,纷纷前来挑人,有许多纳西族少年到职业俱乐部试训。(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