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丽江老君山野生红豆杉遭盗伐 目前调查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9 10:00:55

网络配图

10月18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丽江老君山近千棵野生红豆杉遭人盗砍。对此,记者联系省林业厅获悉,省森林公安已对此进行调查核实,调查清楚后会向社会公布情况。

18日,网友@直播云南 在微博上发帖称,接村民举报,位于丽江老君山大坪子区,近千棵野生红豆杉遭人盗砍,树龄从百年到千年不等。其中树龄最长一棵直径达1.6米。由于红豆杉生长速度缓慢,再生能力差,全世界自然分布极少。1994年被我国定为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1996年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将其列入世界濒危物种,是名符其实的“植物大熊猫”。

记者就此联系了云南省林业厅。

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省森林公安已经在调查核实,调查清楚后会向社会发布。

云南网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