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柳梧新区将建两个自行车租赁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9 10:13:21

10月17日,记者从拉萨市城市公共自行车租赁公司获悉,为打造“低碳环保”的城市形象,实现“绿色交通、低碳出行”的目的,截至目前,拉萨市区建有15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共投放240辆公共自行车。为了方便更多市民游客出行,该公司计划在柳梧新区新建2个租赁点,预计该工程将于本月底开始施工建设。

目前已投放公共自行车240辆

拉萨市城市公共自行车租赁公司相关负责人达瓦介绍,布达拉宫邮局租赁点、赛康租赁点、西郊电信租赁点、小昭寺租赁点等地每天租赁公共自行车的人数较多,从办理公共自行车租车卡的人群来看,本地市民和游客的自行车租用人数差不多。“现在每天租赁的公共自行车有30多辆,主要是来拉萨游玩的游客和上下班的市民租赁的比较多。”据介绍,夏季来拉萨旅游的游客比较多,平均每天有50多辆自行车被租用。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再加上旅游淡季到来,骑自行车的人越来越少了,所以拉萨公共自行车租用量还会减少。

自2013年拉萨市投放公共自行车以来,受到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欢迎。走在市中心,大家会看到绿色、蓝色的公共自行车成排地停放在停车桩上。不过,有些公共自行车因为长时间在太阳下暴晒,公共自行车的车座出现了开裂、自行车颜色有点褪色。“因为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的位置多数比较狭窄,有些设在人行道上,有些设在公交站牌附近。如果空间不够,有些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就无法设置车棚,这也是公共自行车车座晒开裂的原因。”达瓦说道。

柳梧新区将新增租赁点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市民都希望能够增加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我家住在琅赛花园二区,附近没有公共自行车租赁点,买菜都要步行过去。”市民张女士反映,公共自行车确实方便,但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少,覆盖范围狭窄,她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多增加一些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方便广大市民上下班、购物、买菜等。市民李女士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类似的想法,她住在慈松塘路,附近也没有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每天上下班基本都是开车或者打的,她希望能够在慈松塘路人工湖附近增加一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而记者从拉萨市城市公共自行车租赁公司了解到,近日,该公司已向上级部门申请,并获得拉萨市政府和拉萨市交通部门的批准,将在柳梧新区新建两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新建租赁点的具体位置还在核定当中。“这两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预计本月底开工建设,计划各投放10辆公共自行车,到时候,拉萨公共自行车投放数量将增加到260辆。”达瓦说,随着城市建设快速发展,柳梧新区居民不断增加,拉萨火车站也位于柳梧新区,在柳梧新区新建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可以方便新区居民上下班、购物出行。(西藏商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