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开展旅游民居接待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31 10:03:30

培训现场

10月28日,由四川甘孜州扶贫移民局组织开展的精准扶贫劳动力转移“旅游民居接待”培训班在乡城县然乌乡克麦村活动室进行,克麦和周边村里的50名村民正全神贯注的倾听来自职业培训学校专业教师讲授乡村旅游发展。

“通过这几天老师的培训,自己确实对乡村旅游了解了很多,懂得了怎样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学习到了旅游从业人员的基本礼仪和服务技能,了解到了我国乡村游发展趋势和前景。”坐在旅游民居接待培训班角落里的泽批向记者介绍5天来的培训收获。

“女士站立时成丁字步,同时注意眼神和微笑,男士站立时抬头挺胸,双脚保持与肩同宽,这样才能显出阳刚之气。”培训老师在对前一天功课进行温习时,四名男女同学在台上进行示范。紧接着,学员分组进行摆台操作,不到两分钟时间,学员用粗糙的庄稼手折叠出形如蝴蝶、如莲花的杯花和盘花,瓷器器皿和玻璃器皿便摆放整齐,台下学员给予掌声鼓励。

热乌乡克麦村因美丽的景色,淳朴民风和传承沿袭千年的天浴文化,让不少游客慕名前来游玩,加上境内拥有正在规划开发的查呈沟户外探险区,得天独厚的优势让该村的农户萌生了发展乡村田园游、民俗体验游的想法。在为期五天的旅游民居接待培训中,授课老师结合克麦村的旅游发展前景和百姓迫切吃上旅游饭的强烈愿望,有针对性的制定培训内容。

“这次培训中,老师所讲授内容很实用,对正准备从事民宿业的我们来说太及时了,学到的知识肯定能派上用场,特别是不出村就学到的乡村旅游发展理念,从业人员应具备的素质等对自己帮助很大。”来自本村学员昂翁在学习中收获满满。(央广网 记者 贾宜超 通讯员 何才华)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