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2017年力争开建三个通用机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2 09:37:47

根据楚雄州民航发展的实际,州委、州政府全力推动航空网建设提速,不断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补齐基础短板,夯实滇中经济圈西部增长极发展基础。

楚雄州编制了《楚雄州五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规划(2016-2020)》。其中,航空网规划投资44亿元,推进1个民用运输机场(滇中城市经济圈楚雄第二机场)、10个通用机场(10县市各1个)建设。其中,楚雄、元谋、永仁、禄丰、双柏、大姚6个机场为一类通用机场,姚安、武定、牟定、南华4个机场为二类机场。

依托《规划》,“十三五”期间,全州计划推进滇中城市经济圈楚雄第二机场建设前期工作,新开工建设楚雄、元谋、永仁、禄丰、双柏5个通用机场项目。目前,元谋、永仁通用机场已获省民航局批准开展前期工作,楚雄通用机场有望在下个月获得场址批复。楚雄、元谋、永仁3个通用机场力争在2017年开工建设,年度投资计划3亿元。(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