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10月楚雄州完成外贸进出口3.6亿美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3 09:54:39

据海关数据显示,1至10月全州完成外贸进出口36329万美元,同比增长16.1%,环比增长27.73%,全州对外贸易逐步企稳回升。

今年外贸发展面临许多不利因素,全国、全省外贸进出口出现负增长,我州外贸发展也极为困难,1至2月全州外贸进出口同比下降18.6%。面对严峻形势,我州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千方百计遏制出口下滑局面,稳定出口规模。一是完善政策措施,及时出台了《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外经贸发展的实施意见》,努力营造外经贸发展的良好环境,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兑现了2015年外经贸专项扶持奖励资金650万元,进一步提振县市和企业信心。二是加强市场开拓,为进一步巩固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组织6批次50人到南美、欧洲、东南亚等的11个国家进行商贸洽谈活动,组织了26户企业参加香港—云南品牌商品大集、首届阿里巴巴乡村文化节等5个国内地区展会,为我州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南博会期间组织了111家企业27大类上千种产品参加高原特色农业、制造业、旅游产业、云南特色产品展,接待国内外客商13.1万人次,签订外贸交易合同3.245亿美元。三是抓好重点帮扶,经常深入外贸企业调研指导,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到省外协调供货出口转自营出口等问题,引导有实力的出口企业到楚雄注册公司开展出口业务。突出重点企业、优势产品,千方百计扩大出口增加进口,州商务局实行局领导、科室联系外贸企业制度,紧盯楚雄博弘公司等出口大户,强化重点支撑,同时挖掘有潜力的企业,开展自营出口,形成出口业绩。通过各方面的努力,全州外贸进出口逐步企稳向好。1至10月,完成外贸进出口36329万美元,同比增长16.1%,增速高于全省35个百分点(全省增长-19.2%),排名第9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4.4%。到10月底,有进出口业绩的外贸企业达31户,比上半年增加了11户。其中,出口完成31287万美元,同比增长15.4%;进口完成244万美元,同比增长2611.1%,实现了出口和进口同步增长。(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