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市地区“孔雀杯”闭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4 09:31:46

11月21日晚,在历经13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后,芒市地区第41届“孔雀杯”职工运动会顺利完成各项比赛赛程,在德宏州体育运动中心(室内篮球馆)圆满落下帷幕。

孔雀杯运动会是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芒市政协党组书记鲁志坚在闭幕式上表示,发展体育运动,推动全民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是民族团结、社会和谐进步的标志。“孔雀杯运动会已成为全市乃至全州办赛历史最长、竞赛项目最多、参与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全民健身综合性运动会,是芒市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希望运动健儿继续保持健康芒市人的精神风貌,努力掀起全民健身新高潮,为今后更好的举办孔雀杯运动会积累宝贵经验,为建设健康德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鲁志坚说。

芒市地区“孔雀杯”运动会创办于1972年,历经40届,是芒市地区最有代表性的全民综合性运动会。本届运动会达到了老年人组15项、学生组2项、成年人组19项共计36项的比赛项目,参赛人数达到1000余人,成为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运动会,充分展示了芒市地区全民健身成果。

作为运动会压轴大戏,男子甲组篮球冠军争夺战当晚在体育馆激烈上演,对战双方为中铁十七局代表队与帝梦金行代表队。比赛开始前,双方球员相互切磋技艺;比赛一开始,激烈的身体对抗,强悍的防守,篮板拼抢令双方取分艰难,比赛精彩纷呈,角逐激烈。最终中铁十七局代表队以101∶69战胜帝梦金行代表队获得冠军。

当晚的精彩瞬间要数男子投三分篮争夺赛,参赛选手以最酷的姿势投进最棒的球,现场一片掌声、欢呼声。

闭幕式上,闭幕式上,对36个项目的获奖团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运动会始终洋溢着团结、友谊、文明、欢乐的气氛。期间,大批观众涌入各参赛场地为运动员加油助威,运动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带动了芒市地区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