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九届农民运动会在临沧开幕 近千人参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9 09:26:58

开幕式

11月28日,云南省第九届农民运动会在临沧市开幕,来自全省16州市近千名运动员参赛。

本届运动会由云南省农业厅、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农民体育协会主办,由临沧市人民政府承办。

本次运动会共设田径、篮球、舞龙、陀螺、民兵军事三项、象棋、围棋、乒乓球8个比赛大项、55个小项。来自全省各州市16个代表团的945名运动员、207名代表团人员、270名裁判员、104名领队、124名教练共1380人参加运动会。

运动员入场

为节约办会、办出特色,本届运动会将部分竞赛项目搬出体育场馆,搬进田间地头、村头巷尾。在临翔主城区设主赛场,在临沧市体育运动中心举行田径、乒乓球、篮球项目,在佤文化广场举行舞龙比赛,77231部队举行民兵军事三项比赛,博尚腾龙恒春小镇举行围棋、象棋比赛,临沧市技工学校举行陀螺比赛。

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上,进行了《世界佤乡好地方》大型文艺表演。文艺表演以“世界佤乡、恒春之都、生命律动”为主题,以“隆重、节俭、务实、安全”为原则,以“接地气,聚人气”为要求,共由临沧等你来、天鼓朝堂、乡土情缘、健康律动5个篇章组成。开幕式演出体现了田园欢歌的泥土气息浓郁、热情好客的临沧情怀浓厚,充分包含了农业农村农民、群众文化体育、临沧特点特色的内容和元素。

开幕式后,各项比赛有序进行。运动会将持续到12月2日。

临沧市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因濒临澜沧江而得名,国土面积2.4万多平方公里,总人口250.9万人。临沧年平均气温18.5℃,森林覆盖率达67.5%,是中国少有的避暑避寒、宜居宜游城市。同时,是享誉世界的“滇红之乡”和“红茶之都”。(云南网 记者 李斌)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