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 云南大部地区晴间多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2 09:44:01

连续欣赏了两天昆明的“朦胧美”,昨天清晨,大雾没有再长时间的打扰我们了。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大雾不会再来了,滇西南、滇中及以东以南地区仍是晨雾的重点袭击区域。

昨天,滇西北地区7个地方的最低气温都在0℃以下,全省还有30个地方的最低气温都在0℃至5℃之间。“双12”才到,又有一波冷空气要“发货”了,不过这波冷空气重点袭击地区是我国东部地区,还有朝鲜、韩国和日本,与云南关系不大。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至周三,我省大部分地区的天气还是以晴间多云为主。今天,昭通北部、曲靖东部地区可能会下小雨。白天,昆明甚至可能比前几天还要暖和,最高气温有望突破20℃。

昨天凌晨,我国新一代静止气象卫星“风云四号01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了。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副主任、风云四号地面应用系统总指挥魏彩英说,风云四号气象卫星成功发射后,我们对局地强对流天气的观测频次将从现在的6分钟提高到1分钟,预报时效可提前若干个小时,而且对台风的路径和强度预测会更加精准。(云南网)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