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热带动物园又添丁 斑马产下一只萌宝宝(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9 09:42:33

8日是进入“大雪”节气的第二天,西双版纳野生动物园内却洋溢浓浓的喜庆氛围,从非洲引进的斑马“小花”在凌晨产下了一只萌态十足的斑马宝宝,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和负责人都互相道喜庆祝。

据西双版纳热带动物园的经理王金良介绍,园内的3只斑马是2015年8月从非洲引进的,其中的两只雌性斑马被饲养员分别取名为“大花”和“小花”。结果刚引进来三个多月,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就惊喜地发现,那只被叫做“小花”的斑马怀孕了。

进入今年11月以来,按照斑马一般孕期为13个月的时间推算,“小花”已经快到预产期了,而且连续5次,每次时间间隔7天左右就出现临产的指征。结果在8日凌晨零时零4秒,工作人员从监控的显示屏上发现“小花”的羊水破了,便立刻忙碌起来为其接生。

至凌晨零时5分零9秒,“小花”顺利抵生下了一直小斑马。并在“小花”的精心呵护下,这只萌萌的小斑马顺利地从地上站立了起来,并于早上8点开始吮吸母乳了。

据动物园的负责人介绍,由于气候和环境等因素影响,目前国内从非洲引进的斑马繁殖率非常低。像西双版纳热带动物园这样引进的第二天就产下小斑马的更是少之又少,这可能和西双版纳的热带气候以及生态环境让斑马更能适应有关。(云南网 记者 戴振华)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