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冬游西藏人数增长超七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07 10:55:19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233亿元。旅游市场的红火,让全国不少热门旅游目的地游客盈门。其中,西藏今年春节期间“老外”冬游高原热度创新高,人数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达74.1%。

 

拉萨布达拉宫广场的春节装饰。

假日旅游消费需求增势明显,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来西藏体验春节的游客热情高涨。据西藏自治区旅游部门统计,今年春节假期西藏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3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5亿余元,迎来开门红。

据西藏卫视报道,位于拉萨的八廓街在整个春节假期都人群熙攘,而拉萨的民宿从大年二十九开始就呈现爆满状态,甚至出现了一床难求的情况。仅在山南市,节日期间就实现旅游总收入700多万元,同比增长14%。

在拉萨供职于某旅行社的张艳芳说,春节假期生意不错。旅游同时也带旺了西藏特色产品的销售,据拉萨某超市店长朱晓乐说,今年该店特产区的销售额比2016年同期增长了40%左右。

  

  拉萨布达拉宫广场春节装饰。

拉萨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季期间,拉萨共接待游客20余万人、旅游收入1.8128亿元。近年来,随着“日光城”和“冬游拉萨”的宣传不断推广,拉萨市冬季旅游持续升温,“好客藏家”、“民俗体验”等冬游系列旅游产品,更是得到了消费者们的热捧。

来自上海的游客张先生表示:“今年我们举家来拉萨过年,在维巴村,我们体验了藏家习俗,穿藏装、喝甜茶、跳锅庄……真是太难忘了,回去了一定好好宣传,有机会我们还要再来!拉萨,明年见!”

拉萨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们说,近年来,为了满足游客们渴望走进牧区,走进牧民家中,感受一场“接地气”的藏俗风情的愿望,拉萨市旅游局还将推出更多的藏俗体验系列项目,以邀请更多的游客走进农牧区,体验传统节日文化。(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