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兰坪2起森林火灾被扑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08 11:01:54

火灾现场。南方航站供图

扑救现场。兰坪前线指挥部供图

2月7日,记者从云南省林业厅获悉,2月5日发生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县中排乡德庆村吉大鲁后山、营盘镇恩罗村弥罗烟小组后山的森林火灾,经过600多干部群众奋力扑救,已于7日9时20分和11时全部扑灭,火灾过火面积分别为167公顷、62公顷,起火原因正在调查,全体扑救人员全部转入火场清守。

目前,火场天气晴,风力2级,风向北风,温度7℃-15℃,值守任务依然艰巨。

云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派出工作组到火场一线协调指导开展扑救工作,同时要求怒江州留足清守人员,落实清守责任,分片包干,确保清守人员安全,确保不发生复燃。森林公安机关要调集精干力量,加大火案查处力度,尽快查明起火原因,依法严惩肇事者。

兰坪县中排乡德庆村大鲁后山火场.

兰坪县中排乡德庆村大鲁后山火场。(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