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2017藏晚将于藏历初一播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09 10:15:08

日前,以“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年”为主题的拉萨2017藏历火鸡新年电视联欢会,在拉萨市柳梧新区文体中心正式录制完成。本台晚会,将于藏历新年大年初一上午8时在拉萨电视台藏语频道、综合频道、文化旅游频道同步并机播出。

据悉,本次联欢会共24个节目,时长近3个小时,演员阵容达400人。

联欢会充分展示了拉萨市作为首府城市的作用,围绕拉萨特点,紧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体现中国梦拉萨新篇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建统市、环境立市、文化兴市、产业强市、民生安市、法治稳市”六大战略的实施与进展,力争在节目中抓住拉萨市委、政府工作中的重点、亮点和取得的成就,展示一个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生态宜居、民生改善、社会祥和的社会主义新拉萨。

此次联欢会,在热烈、欢快的开场歌舞《扎西德勒》中拉开帷幕。2017年联欢会的设计亮点为重现十二年前藏晚《欢腾的扎西康桑》的场景,从而回顾拉萨市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拉萨市的巨大发展变化、体现全市人民共同庆祝藏历新年的喜悦心情,将拉萨人民能歌善舞、热情豪放的天性展示出来,通过这台联欢会沟通全市各民族情感,让各族人民欢聚一堂,共同创造出一台积极向上、激情澎湃的联欢会。

联欢会上,《扎西罗萨》《祝福》等节目为全市人民献上了浓浓的节日祝福;歌伴舞《净域腾飞》展现了拉萨市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继续深入实施“六大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和城市环境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的图景;男声独唱《爱中国》表达了拉萨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祖国、对全国人民的无限感恩之情,感恩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独唱《我爱你拉萨》、歌伴舞《拉萨之夜》《魅力日光城》等曲目表达了拉萨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无限热爱和由衷赞美,展示了各族人民的自信自强,有信心建设更加美丽的拉萨;《故乡的云》《面子》《如此组合》《我的宝贝》等语言类节目不仅让人捧腹大笑,而且寓教于乐,极富教育意义;联欢会在《祝福拉萨》中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联欢会上的小品《故乡的云》让我特别有感触,随着近年来拉萨市的不断发展,许多来自各县区、各市地的外来务工人员人数增多,但大家没有忘记自己的家乡,在拉萨学到本领后,想着回去建设好自己的家乡,让我很是感动,也越发反映出全市人民热爱伟大祖国的真挚感情,感恩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这台联欢会展现了拉萨市各族人民,有信心建设更加美丽新拉萨的自信。”市民旺堆在看完联欢会后感言。

十年前,由日喀则拉孜县农民艺术团表演的“堆谐”《飞弦踏春》曾轰动一时,成为藏晚经典。在经历了十年光阴之后,今年藏晚将以少儿演出队的方式,重塑经典,再次打造一个少儿大型原生态舞蹈节目。来自西藏的原生态节目,不仅能让全国观众看到西藏丰富多彩的民间歌舞,也让大家看到发生在西藏百姓身边的幸福快乐事。今年,联欢会还采用了来自山南、那曲、阿里等市地的节目,原生态将是今年藏晚的亮点之一。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演绎2017年新年联欢会,筹备组还首次组建了创意总监团,这个团队里的成员,年龄跨度从“50后”到“90后”,就是为了从不同年龄段的视角,为西藏老百姓打造一场“合口味”的雪域高原节日盛宴。

联欢会还设置了互动环节,通过部分艺术家深入群众与群众共庆节日、互相拜年的形式,拉近彼此间距离,营造自然、生活、轻松、欢乐的过年喜庆氛围。

今年联欢会的音乐与舞蹈节目在设置上,力求创新,运用新的方式来展现传统的藏文化元素,赋予它新的活力。考虑到联欢会还将在藏历新年初一播出,所以联欢会的节目和联欢会中涉及春节的元素较往年的30%到40%会有所减少。(西藏日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