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又添6个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西南林业大学、陆良八老创建的花木山林场在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13 10:13:03

昆明市西山林场 资料图片

2月11日,据云南省林业厅消息,西南林业大学、昆明市西山林场、东川区汤丹镇小龙潭公园、陆良县花木山林场、临沧临翔区五老山森林公园、永德大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6家单位被授予“云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称号,至此云南省共有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12个。

西南林业大学本来就是传授生态文明、生态文化的林业高等学府,理所当然是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是目前云南第一个获此称号的高等院校。

西山林场是昆明的氧吧,是昆明的天然生态屏障,良好的生态使广大昆明市民充分享受生态福利,林场是昆明市民休闲游憩的最佳去处。

东川汤丹镇小龙潭公园原来是东川铜矿所在地,一个尘土飞扬的大矿区经过几十年的恢复,变成了今天这个环境优美公众休憩公园,确实不易,是矿区恢复的典型,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

陆良花木山林场是陆良八老创建的林场,陆良八老经过几十年的奋斗才有了今天这郁郁葱葱的大森林,陆良八老精神就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真实写照。

临沧市临翔区五老山森林公园吸引着众多市民的眼光,是集休闲、娱乐、普及生态知识、修身养性的绝佳之地,是临翔区的后花园。

永德大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着众多的野生动植物,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为全国甚至全世界科学家提供了科研场所和科研对象。

★速览

云南省还有另外6个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动物博物馆

普者黑国家湿地公园

景东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弥渡密祉太极山风景名胜区

凤庆县凤山镇安石村

临沧市花果山城市森林公园(都市时报记者 张小燕)(云南网)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