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永仁县举办首届原生态民歌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13 10:14:10

云南网讯(记者 朱清然 张成 曹艺)七彩云裳闹元宵,赛装赛美还赛歌。2月12日晚,永仁首届原生态民歌大赛决赛在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太阳广场举行。彝家小调、欢乐跳脚、彝族对歌等丰富多彩的原生态民族歌舞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吸睛无数。

在比赛现场,经历过初赛遴选的11名决赛选手,运用原生态彝族民歌配合彝族传统器乐及舞蹈的表演方式进行了的激烈角逐。经过认真细致地评审,评委们最终在参赛选手中评选出了本次民歌大赛的优胜者们,6号选手脱颖而出成为大赛冠军获得者。此次民歌大赛让观众们既欣赏到了美妙动听的彝族原生态民歌,又品鉴到了最原汁原味的优秀民歌曲目。活动不仅传承了永仁彝族传统文化,还展现了当地民族文化保护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作为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中国·永仁2017直苴彝族赛装节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民歌大赛旨在保护、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民俗民间文化,以直苴彝族赛装节为载体,大力推介楚雄州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助推民族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