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赛道”等你来跑 云南罗平花海马拉松、自行车赛3月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14 10:50:32

2月13日,2017年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马拉松、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下月5日、11日,连续两周两个赛事,东方花园·魅力罗平的“最美赛道”等你来跑,等你来感受。

据介绍,2017年中国·云南·罗平花海马拉松赛将于3月5日上午八点在罗平县体育中心鸣枪起跑,比赛由罗平县旅游文化活动办公室,罗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罗平县总工会、罗平县妇联、共青团罗平县委、罗平县旅游开发总公司共同承办,云南律动体育服务有限公司为策划实施单位,赛事以“东方花园·魅力罗平-跑进最美花海”为主题,赛事规模为4000人,分别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和5公里健康跑4个组别,每个组别各1000人。

赛事报名火爆 选手覆盖海内外

本次赛事报名工作已于2月4日正式启动,采用线上、线下报名的方式,跑步爱好者可以登录赛事专业网站“爱燃烧”进行报名,或是到罗平县体育中心进行线下报名。主办方介绍,对于报名全程或是半程马拉松的选手,需要提供近2年相应项目的完赛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首次举办马拉松,得益于罗平如画的风景,比赛报名在短短一周内,十公里和半程马拉松已经趋于饱和,五公里和全程马拉松也已经过半,报名选手不仅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的爱好者,也有来自香港、加拿大等地的外国选手,预计在本周内全部比赛项目都将提前截止报名。

赛道置身花海 让选手不想跑出“PB”

本次比赛最有特色的是赛道景观,赛道百分之九十都在罗平油菜花海的核心景区,成片的油菜花将包围着每一位选手,让人有一种置身 “花海”之中的感觉。

在赛道测试中,云南著名跑者马亮武说:“我是一个认真的赛道测试选手,经过42.195的奔跑,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你一定不要想着在罗平花海马拉松中跑出自己的PB(个人最好成绩),因为太多的美景会让你跑的慢一点,再慢一点。”也有媒体跑者跑完赛道后说:“马拉松前半程看到的是油菜花海的壮美,气势,你会惊叹小小的油菜花会带给人视觉上的冲击。而后半程则近处有花,远处有山,把油菜花海的秀美、精致展现的淋漓尽致。大家一定要好好享受这两种不同的景致。”

除了让眼睛感受美景,主办方也不打算让选手们空着肚子。为了让大家更好享受赛事,罗平的一些特产也将会出现在赛道上,选手们有可能会喝到蜂蜜水、吃到五彩饭这些具有当地特色的补给。

自行车节随后开幕 骑车再游罗平花海

“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2017年云南·罗平第六届国际花海山地自行车节定于2017年3月11日举办,最终参加活动人数能达到预期的2300人。目前,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的进行。

罗平县委常委、副县长桂镜海在发布会上说:“本次马拉松赛,是为广大跑步爱好者,特殊定制的穿越地球最美花海,放松心灵、奔跑青春的特殊旅行,欢迎大家到 ‘东方花园、魅力罗平 ’做客,体验罗平风土人情、秀丽风光、迷人田园。罗平人民热情欢迎您们的到来!”

据了解,罗平的油菜花于每年1月下旬至3月中旬盛开。自1999年以来,曲靖市罗平县“以花为媒”,连续举办了18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成功打造了油菜花文化旅游名片。

今年,罗平以“东方花园·魅力罗平”为主题,继续举办第十九届中国·云南·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和全年旅游文化活动,而分别在3月5日和3月11日举行的“中国·云南·罗平花海马拉松赛”和“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2017年云南·罗平第六届国际花海山地自行车节”两项旅体结合赛事将是整个旅游节的重点推荐项目。(云南网 记者 张成)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