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赛装节上的藏蓝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16 10:15:45

楚雄赛装节上的藏蓝色

错把永仁当巴黎,彝家T台赛装忙。七彩云南2017民族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中国•永仁直苴彝族赛装节系列活动于2月10日至13日在楚雄州永仁县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和当地15000余位宾朋齐聚永仁,共同欢度元宵佳节,领略绚丽多彩的彝族文化。

赛装节上,色彩丰富、内涵深刻的彝族服饰让人“点赞”。传统衣服符号和象征时尚的定制服装融合,更让人感觉仿佛置身巴黎街头。而除了彝族服装传统的红、黑、黄、绿等颜色外,赛装节现场,还有一抹低调的藏蓝为各种色彩保驾护航。它们整齐划一的特色,刚正严明的秩序同样赢得嘉宾的交口称赞。

楚雄赛装节上的藏蓝色

这抹藏蓝来自警服,来自楚雄全州公安机关。赛装节活动期间,楚雄州专门成立了安保工作指挥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治安、国保、警卫、交警、特警等部门都全力投入安保工作。

记者了解到,节日期间,安保工作指挥部组建了8个武装处突单元,共投入1000余名警力。州公安局机关、楚雄市、禄丰县、大姚县、元谋县、消防支队“贡献”了200余名警力和装备。(云南网 记者 李星佺)

楚雄赛装节上的藏蓝色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