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全国气温“跳崖” 昆明主城变化不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21 10:00:31

2月19日下午,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起,全国大范围雨雪再度上线,气温也将随之出现明显波动,冷空气到来之前出现大幅回暖的气温,也将在本周出现“跳崖式”下跌。但要告诉大家的是,从目前信息来看,这股冷空气对咱们云南并不会有太大影响。

中央气象台预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2月19日晚上开始,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出现明显降雪天气过程。另外,从今日开始,随着冷空气的南下,配合偏南暖湿气流的加强,20~22日冷暖空气将联手在中东部制造一轮大范围的雨雪过程,雨雪分界线最南可抵达黄淮至江汉一线。

未来3天,我省的天气也不再“风平浪静”,滇西北地区将逐步出现明显降水。明天,除了怒江、迪庆西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外,迪庆东部、丽江、大理、保山、德宏、昭通、曲靖、昆明、玉溪、楚雄、红河、文山这些地方都是多云为主的天气,不过也不排除会有阵雨的侵扰,局部地方还有可能下中雨。

对于昆明主城区来说,天气不会有太大变化,最高气温保持在20℃以上。昆明市气象台说,晴朗干燥依然是最近这段时间天气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