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伤医”案续:受伤医生仍昏迷 院方表示强烈谴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22 09:49:06

2月21日,大理州人民医院发生一起恶性伤医案。记者从该院获悉,目前受伤的医生仍在昏迷中,并在重症室进行观察。院方当晚发声明表示强烈谴责这种暴力伤害医生的行为。

记者从大理州人民医院获悉,21日上午约9时05分,该院发生一起住院病人持刀捅伤医生的事件。该院一名心胸外科医生崔姓医生在与患者李某某沟通病情时,被其用水果刀捅伤。

据受伤医生同事段医生介绍,目前崔医生已做完手术,生命体征平稳,其家人也已来到了医院。“但由于伤者出血过多,目前还处于昏迷状态中,并在ICU病房观察。”

大理市公安局下午通报称,21日上午9时许,大理州人民医院发生一起住院病人持刀捅伤医生的案件。嫌疑人李某某(男,30岁,洱源县人)因病到大理州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在沟通病情时,李某某用水果刀将州人民医院心胸外科医生崔某(男,51岁)捅伤。目前,受伤医生经医院手术已无生命危险。嫌疑人李某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正在审理中。

当晚,大理州人民医院也发出声明表示,事件发生后,该院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一是组织普外科专家、ICU专家对受伤医生进行全力救治;二是采取临时应急措施,增加安保人员,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防范,维护好正常的医疗秩序;三是深入细致地做好职工和家属的安抚工作。同时,该院及时把伤医事件上报主管部门,并配合公安机关做好调查工作。

目前,大理州人民医院全院职工都在祝愿崔医生早日脱离危险、尽快康复!该医院也对这种暴力伤害医生的行为表示了严厉谴责。(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