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大雪致41名工人被困 现已转至安全区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24 09:18:24

    人民网昆明2月23日电 (虎遵会)据云南省怒江州公安消防支队消息,23日11时,怒江州贡山县捧当乡迪麻洛村孔雀山丫口附近,正在新建的德贡公路施工段因受持续降雪影响,导致公路被积雪覆盖暂时交通中断,40余名公路施工人员被困。

得知情况后,贡山县公安消防大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11名消防官兵和1条搜救犬,携带抢险救援装备赶赴现场救援。

15时30分,消防官兵抵达现场。经现场询问和侦查得知,在该公路施工点的41名工人被困在几个简易帐篷内,生活物资已全部用完,找不到出去的道路。现场积雪深度平均达半米、最深处达2米,并不时有滚石从旁边山体上滑落。

随后,救援力量利用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设备铲平被困点附近积雪。在打通救援生命通道后,消防官兵向被困工人发放了矿泉水和面包,并对救援现场进行保护,防止发生二次灾害。随后,现场消防官兵组织被困人员在开辟好的安全通道进行疏散转移。截至16时30分,41名被困人员已成功转移至安全区域。

目前,全部被困人员正在当地政府部门的统一组织下,分批次向安置点转移。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