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举行2017京县杯全国街舞邀请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4 10:08:47

5月3日,“2017丽江京县杯全国街舞邀请赛”初赛在丽江古城玉河广场举行。来自重庆、贵州、昆明、保山等省内外的街舞团队,齐聚丽江共同为大家奉上一场视觉与听觉的激情盛宴。

比赛现场,团队选手们以流畅自然的动作,轻盈矫健的舞步和动感十足的节奏旋律,默契的互相配合着风格多变的舞风。来自昆明的ZERO团队身着整齐统一的紫色服饰,凭借着帅气和充满生命力的舞蹈《紫药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尽管烈日炎炎,众多市民头上都冒出了汗珠,但仍一边欣赏着舞蹈、一边拿出手机录下视频,饶有兴致的观看着比赛不愿离去。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指导,共青团丽江市委、丽江市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古城区人民政府、丽江市青年联合会主办,为期2天的比赛共分为团队齐舞、Freestyle1V1和Breaking2V2三项比赛项目,选手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将评选出团体齐舞冠、亚、季军,Freestyle 1V1冠军、亚军,四强选手,Breaking 2V2冠军、亚军、四强选手和创新奖团体一名。获奖者将颁发奖杯、证书和2000-15000元不等的奖金予以鼓励。

据介绍,街头文化因崇尚对时尚自由的追求以及勇于挑战自我的信念,时尚、前沿、青春备受年轻人的喜爱,并逐渐成为时尚都市不可或缺的文化元素。其中街舞比赛作为街头文化的代表以它酷炫激情的街头斗舞,各种年轻时尚的潮男潮女比赛围观,现场DJ前卫的流行音乐构成的大型城市街头派对在节假日活跃在各大城市,为节日增添了火爆的人气以及激情热闹的氛围。(云南日报记者 康平)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