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确保推进“放管服” 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4 11:16:35

 13日,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云南省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及时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部署云南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改革力度,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毅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在云南落地见效,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为市场主体添活力。

阮成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始终把“放管服”改革作为转职能、提效益、激活力、促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行政审批进一步精简、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加强、收费项目进一步减少、政务服务进一步优化,“放管服”改革取得成效,但与中央要求、群众期盼、企业发展需要相比还有较大差距。

阮成发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抓好“放管服”改革的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针对云南营商环境不够好、市场主体不多不大不优的实际,以做大做强做优市场主体、方便群众办事生活为目标,按照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时间最短、企业和群众办事便捷、监管依法依规、服务热情周到的要求,坚持法治化、公开化、透明化原则,把“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发展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改革力度,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毅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云南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李克强总理“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的要求,结合云南实际,细化梳理清单、层层压实责任,着力解决政商、政企、政事以及政府与中介组织不分等具体问题,进一步简政便民,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实惠;尽快改善投资发展环境,坚决斩断向企业乱伸的手,减轻企业负担,加快项目落地,增加有效投资,促进企业蓬勃发展。

宗国英主持会议,张太原、何金平出席会议。来源: 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