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云南游客激增 昆铁7月28日起增开昆明至楚雄、蒙自两趟旅游列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8 09:49:04

7月27日,记者从昆明铁路局了解到,随着暑假期间来云南的游客激增,为满足暑期旅客的出行需求,自7月28日至8月31日,昆明铁路局将增开昆明至楚雄南K6122次、昆明至蒙自K6106次两趟旅游列车。

此次开行的两趟旅游列车,不仅可满足旅游客流的需求,也方便沿途居民的出行。据统计,暑运以来,昆明铁路局发送旅客超4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两成,普速与高铁带动了云南火车+旅游的热潮。两趟旅游列车具体停站及到开时刻,游客可以关注车站公告和12306网站进行查询。

据介绍,楚雄州作为人类发源地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这里有“恐龙之乡”、“腊玛古猿”、“元谋猿人”、狮山牡丹、紫溪山茶、彝族十月太阳历等旅游资源,并以“恐龙之乡”、古镇文化、彝族风情和冬暖夏凉的宜人气候而著称。而红河州作为云南近代工业的发祥地,不仅是云南经济社会和人文自然的缩影,也是现今中国走向东盟的陆路通道。在这里,锡文化、陶瓷文化和梯田文化都得以繁荣发展,而蒙自、个旧、建水、河口等地的人文、自然景观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云南网)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