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江孜举行600年历史民俗活动“达玛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7 16:13:57

 
 
图为开幕式现场富有民族特色的表演。

2017年江孜“达玛文化旅游节”6日在西藏日喀则市江孜县开幕。“达玛”意为“跑马射箭”,“达玛节”是江孜地区藏族独具特色的传统节日,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

据了解,江孜“达玛节”由于历史悠久、民风浓厚、规模盛大,日益成为西藏有名的民俗节日之一。近年来,随着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物交会也逐渐成为“达玛节”上的新内容。

据介绍,为期5天的“达玛节”,除进行群众文艺演出、物交会外,还将进行赛马、赛牦牛、跑马射箭、抱石头等传统民族体育活动。

 
开幕式现场的“草坪舞”表演。
   江孜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军在开幕式上表示,“达玛文化旅游节”是江孜县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是历史民族文化的传承,该活动的举办将实现民族、经贸的交往交流交融,达到宣传江孜、展示江孜、发展江孜的目的。

江孜县位于雅鲁藏布江支流年楚河上游,是著名的英雄古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闻名世界的“卡垫之乡”。(中新网)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