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举办创建新型智慧城市专题讲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8 10:52:53

近日,由拉萨市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拉萨分公司协办的“2017拉萨市创建新型智慧城市”专题讲座在拉萨召开。

据介绍,专题讲座邀请了国内外著名专家教授分享互联网金融、智慧城市等先进概念,课程丰富、趣味性强,涉及互联网金融、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应用等方面内容。本次专题讲座将国内外对这一课题的成功经验及做法分享给全市的领导干部,为推动拉萨市创建新型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智慧拉萨”建设是加快绿色发展,转变发展模式、提升综合实力、创新社会管理、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落实中央提出的建设小康拉萨、平安拉萨、和谐拉萨、生态拉萨的重要手段,必将促进信息技术在拉萨的公共服务、社会管理、资源配置、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广泛应用。目前,拉萨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已进入到最后的评审阶段,创建“智慧拉萨”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