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文文献资源数据中心成立仪式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3 11:11:43

8月21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举行了藏文文献资源数据中心成立仪式。

藏文文献资源数据中心是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成立的藏文文献资源信息收集和存储中心,旨在为保护和发展藏族文化,为科学研究提供信息资源,逐步发展成为我国最大、最权威的藏文文献资源数据中心。

藏文文献资源数据中心依托藏研中心图书资料馆图书资料存储和查询系统,建立模拟数据库,存储和保护藏文文献资源数据,逐步建立健全现代化、高水平的藏文文献资源数据中心的存储、保护、查询和使用系统。

藏文文献数据中心首阶段任务主要是收集藏文古籍文献资源。目前,已经收集到了北京、西藏自治区以及青海、甘肃、四川藏区的藏文古籍文献资料40000余函(部)。

据了解,藏文文献资源数据中心在收集整理藏文古典文献资源的基础上,将继续收集整理近现代藏文文献资源。图为成立仪式上,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斯塔、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安七一共同为中心揭牌。(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