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纪委通报问责涉旅部门71人处分25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5 11:38:40

昨日,丽江市纪委通报,十八大以来,在丽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和旅游转型升级过程中,全市涉旅部门71人被问责,2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被市检察院直接查处3人。

近年来,随着丽江旅游业的快速发展,行业内一些问题不断凸显,严重影响了丽江的旅游形象,同时也引起了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和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丽江市纪委先后召开4次书记办公会和丽江市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旅游系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2次约谈古城区、玉龙县党政主要领导和纪委负责人,对120余名旅游系统党员干部、执法人员和70余名县区党政领导干部进行约谈暨廉政提醒谈话,督促落实旅游市场整治任务。

十八大以来,在丽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和旅游转型升级过程中,给予党政纪处分25人,问责71人,被丽江市检察院直接查处3人。

2014年:因玉龙县拉市马场管理引发纠纷,问责3人。

2015年:因古城5A景区被国家旅游局通报和旅游乱象问责40人,政纪处分11人,同时对古城保护管理局等7家单位班子进行了集体诫勉谈话。

2016年:因泸沽湖两违整治问责13人,其中泸沽湖管理委员会4人,宁蒗县直部门9人;丽江市“一卡通”公司腐败案被丽江市检察院直接查处3人。

2017年:因丽江古城再次被国家旅游局严重警告,对涉及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对4个党组织作出通报问责,给予14人党政纪处分、15人问责处理。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