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重拳整治旅游市场乱象实现“三升一降”还将从八大层面进行转型升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5 11:56:17

丽江旅游市场实现“三升一降”。

今年4月15日以来,丽江市全面落实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22条措施要求,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决心认真查找问题,重拳治理旅游乱象,规范旅游市场,至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旅游人次、旅游收入、游客满意度持续提升,投诉量明显下降。

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帮助。

近4个月来,丽江市全面落实省22条措施,全力加快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并呈现出“三升一降”的良好态势:即游客接待量明显提升,1月至7月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276.13万人次,同比增长18.14%。旅游综合收入明显提升,旅游业总收入427.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27%。游客满意度明显提升,游客投诉明显下降,上半年,丽江市旅游市场监管指挥中心共接听游客咨询、投诉电话同比下降65.75%,共受理来信来函及转办案件同比下降12.53%,特别是旅游购物退货同比下降72%。纳入统计管理的26个旅游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3.4亿元。

蓝月谷。

此外,据云南旅游发展委员会消息,云南省在1至6月接待国内旅游者2.64亿人次,同比增长28.9%,实现旅游业总收入2883.1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7%。

还注意到,此前有媒体以“云南旅游业整治团队客锐减,丽江旅游净利润狂降近14%”为题发布了一篇报道,部分只看标题未看全文的读者误以为是整个丽江旅游市场收益的下降。其实,仔细阅读此篇报道第一段便可得知,媒体全文解读的对象是云南旅游类上市企业“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丽江旅游)”,该企业在8月14日晚间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业绩报告,下降的是“丽江旅游”这支股票的净利润。据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1至7月,丽江机场进出港412.4万人次,同比增长7.99%,丽江火车站发送旅客203.04万人次,同比增长7.44%。2017年1至7月,游客人均消费1878元,而2016年1至7月游客人均消费1815元。有业内人士指出,“丽江旅游”这家企业净利润下降并不能代表整个丽江旅游市场收益的情况。

丽江古城内游人如织。

据了解,在“十三五”期间,丽江旅游将从发展意识、政策、产业布局、城乡发展、软硬环境、旅游产品、旅游景区、整体形象等八大层面进行转型升级,加快创建成为“中国国际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这意味着未来的丽江将以一崭新的面貌和姿态亮相世界。(云南网)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