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营经济对全省经济增长贡献率达46.3%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7 16:21:19

昨日,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牵手创新·共谋发展”高峰论坛在云安会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领导出席活动。

据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民营经济户数达到259.6万户,同比增长8.6%,民营经济队伍日益壮大,显示出强劲的发展活力。上半年,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完成增加值2840.3亿元,同比增长10%,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6.3%。民营经济已成为解决就业的主要渠道,繁荣市场的主体,促进对外贸易主要力量,拉动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和结构调整的生力军。

本次大会,依法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花泽飞当选第六届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今后,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将继续为全省民营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共同为云南省民营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大会还围绕“牵手创新·共谋发展”主题,携手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云南省政府相关部门及富滇银行等机构和平台,与省内广大企业家智慧碰撞、资源共享,就突破发展瓶颈、提高发展效率、拓展发展空间等进行了热烈研讨。

会上,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与富滇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富滇银行在未来五年内,支持云南省民营企业发展的融资额累计不低于100亿元。会上还向华坪县、新平县、马龙县、永胜县、玉龙县授予“云品出滇 品牌兴县”示范县称号。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被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授予“优秀协会”称号。

据了解,为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要,创新服务模式,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已相继成立了“金融服务中心”“法律事务服务中心”“产业职教服务中心”“云品出滇服务中心”“公益事业服务中心”“紫荆花杯俱乐部”“新三板企业联盟”,旨在为全省民营企业提供务实高效服务,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昆明信息港)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