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举行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6 13:58:55

9月25日,丽江市2017年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活动举行。来自全市一区四县的民间艺人、非遗传承人等,身着美丽的民族服饰,拿着心爱的民族乐器,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器乐类、舞蹈类等17个精彩的民族民间歌舞节目。

展演在古城区非遗中心代表队带来的创新类器乐《八卦》中拉开帷幕,演员娴熟的演奏技巧、悠扬婉转的旋律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玉龙县非遗中心代表队带来的《纳西勒巴蹉》把展演推向了高潮,小演员们默契完美的配合和极富感情的表演深深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赢得观众阵阵喝彩。“今天的节目很不错,展现了丽江多元化、原生态的民族文化。”观众和女士表示,观看节目后,她对丽江民族民间艺术有了更深的了解。

当天的展演以“展示民族民间艺术风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展演的17个节目,突出了地域性、独特性、民间性,既有原汁原味的当地少数民族歌舞表演,又有在原生态民间歌舞的基础上创新、提升和发展的歌舞类演出,整个展演精彩纷呈,从多个角度向观众呈现了多姿多彩的丽江民族民间艺术。

“举办歌舞乐展演活动,是对全市优秀民族民间艺术保护传承、弘扬和创新提升的集中检阅,也是丽江民间艺人互相学习借鉴,不断完善提高的一次难得机遇。”丽江市文化馆馆长王晓荣说,希望通过这个展演活动,能更好地保护、传承丽江的民族民间艺术。

据悉,丽江市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从2011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期,至今已举办了3期。如今,歌舞乐展演已经成为了丰富丽江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载体,展示丽江各民族优秀文化魅力的舞台。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