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游客畅游丽江 “8天小长假”实现零投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0 11:49:32

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长假,丽江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02.53万人次,同比增长40.07%;实现旅游收入13.1亿元,同比增长48.4%。旅游市场呈现出团队游客有所减少,自驾游、自由行强势增长的势头。特别是省内和四川、重庆、贵州、广西等周边省市的自驾游客增长较多,传统旅游线路仍然受到游客欢迎,泸沽湖游客增长明显,新景点、新业态受到热捧。

假日旅游亮点凸显

实现“8天小长假”零投诉。10月1日至10月8日,市假日办共接听电话197起,较去年同期441起下降55.33%,接听的电话皆为咨询、一般问题反映,有效投诉为零。

高端深度游游客、散客人数强势增加。假日期间,丽江机场航班比2016年国庆黄金周增加22架次,旅客吞吐量15.13万人次,同比增长0.87%。大丽高速、七河三义高速进出车辆28.18万辆次,同比增加1.74万辆次,自驾深度游、家庭自驾游等成为新的假日旅游方式。

智慧旅游出新招。泸沽湖景区从10月1日起使用手机微信智慧购票系统、自助购票系统。玉龙雪山大索道启用人脸识别系统,有效打击假日期间“黄牛票”、高价倒票现象。

产品供给基本满足游客需求

玉龙雪山、丽江古城、泸沽湖等核心景区仍然受游客追捧。束河古镇、七河玫瑰小镇、白沙雪嵩村民宿休闲体验游火爆,自行车、攀岩、徒步、帐篷露营等户外体育旅游人数增加。白沙观光农业、龙蟠三股水特色村庄等旅游产品受到游客的广泛好评。

节日活动丰富多彩

第十届丽江古城国庆菊花展在古城玉河广场隆重开幕, 6万盆菊花成了丽江又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和风景名片。大研古城菊花展的7个展出线路和展点,各有特色,各有看头。

由大研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各社区在玉河广场开展“和美大研中秋国庆齐欢乐”纳西传统月饼制作展示活动。组织纳西阿妈在现场手工制作纳西传统月饼,展示纳西传统月饼制作技艺,弘扬传统文化。活动中,邀请来丽游客参与其中,并为游客提供免费品尝,让游客感受不一样的节日气氛。

古城区于10月1日至10月8日,每天14:30至16:30在玉河广场举行民族文艺联欢会,在古城百岁坊新义社区活动中心举办书画、摄影和手工艺作品展览,束河古镇在四方街听音广场安排文艺演出和篝火晚会,节日庆祝活动精彩纷呈。

10月2日,由玉龙纳西族自治县九河乡主办的“第二届丽江九河小阿昌稻花节”开幕,吸引了部分自驾游客前往参观游玩。

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涉旅部门加大市场巡查,假日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旅游、公安、交通等部门坚守工作岗位进行有效疏导,游客得到及时分流,景区秩序保持良好,接待工作较为平稳。

及时救助游客广受好评

10月1日,一名韩国游客在徒步登山至牦牛坪时发生高原反应,丽江滇西北旅行社导游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妥善处置了险情,游客得到及时救治。

10月4日,云南某高校一名在读大三学生独自徒步攀爬玉龙雪山迷路遇险报警。经丽江公安民警、消防官兵、森警等40多名警力历时11小时的搜救,终于成功解救游客。以上案例均通过微信平台、电视新闻等多媒体做了报道。中央电视台于10月6日《新闻联播》上对丽江警方警务亭建设,实施“警务前移、警力下沉”的安防体系,打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进行了报道,为节日旅游接待工作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提升了游客满意度。(云南网)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