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 融会贯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30 09:39:04

连日来, 我省各地以召开会议等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地方发展实际相结合,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昭通市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要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起到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立足岗位、对标对表学;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力量,围绕关乎昭通发展的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事业进步等方面组织专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成果,促进昭通的跨越发展。

普洱市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层层传达学习,层层宣传贯彻,做到家喻户晓、入心入脑;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坚定绿色发展不动摇,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发展战略中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楚雄彝族自治州提出,要通过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学习成果充分体现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在全州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站,做到全覆盖。同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楚雄州的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以更大的力度、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奋力开创彝州新气象。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要求,要把全州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努力开创红河跨越发展新局面上来。抓实当前工作,主动谋划明年工作,盯住重要领域和关键领域,务实创新,重点突破。在迈进新时代的历史条件下,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大力解放思想,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国、全省的发展战略,努力开启红河州跨越发展新征程。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按照既定目标和工作部署,倒排时间进度表,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年度任务。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谋划文山长远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更好改善民生、惠及百姓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快改革开放、促进边疆繁荣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西畴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进一步完善文山州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和目标,不等不靠不懈怠、苦干实干加油干,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山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新局面。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提出,要充分发挥党报、广播电视等作用,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介,抓好集中学习、教育培训、宣讲活动和宣传报道工作。创新形式、改进手段,用民族语言和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抢抓机遇,苦干实干加油干,全力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迪庆藏族自治州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拥护核心·心向北京”等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结合起来,与事关全州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思想共鸣上升为行动共识,把振奋之情转化为奋发实干,在全面小康建设征程上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

责任编辑:杨涛